國民黨不分區名單 朱立倫:虛心接受批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0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關心2016選與消息,國民黨今天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卻引發黨內人士不滿,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上午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虛心接受批評。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不分區的名單也一定會有很多的不滿意,或者是社會大眾有一些意見和批評,我都虛心接受,我也強調, 我改革的決心絕不會改變。」

朱立倫親自上前線,捍衛不分區名單決定,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提名名單今天揭曉,立法院長王金平確定排名第一。另外,第二名,淡江大學學務長柯志恩,是教育界代表。第三名,醫界代表是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陳宜民,專長流行病學研究。兩人都被認為是不分區的大黑馬。

然而,黨內具有關鍵影響力的黃復興黨部,卻刊出不滿聲明寫道,提名審核委員會基於尊崇立院議長及其他政治考量,做出決議,但卻忽視了全民期盼「徹底改革國會」的聲音。部分中常委也砲聲隆隆 。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也在盡最大的努力在做改革, 我們一定盡最大努力達到這樣的目標,大家可能在安全名單或整體的名單中,專業性、功能性的代表,是超過二分之一的。」

另外,這次公布的名單中,年僅26歲的,朱立倫競選總部發言人徐巧芯名列第17,而被指有意爭取不分區的立委蔡正元、前立委邱毅,都沒有入列,也引來熱議。

據了解,國名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席次估計十二席,最多到十五席,明天將交由中央委員會投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金燕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