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青創論壇 尋找台灣IoT產業新藍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0 日訊】與全球創意週(GEW)活動同步的2015台南市青創論壇,近千名全台各地青創協會及中小企業社團組織代表參與,台南市長賴清德與經濟部代表等物聯網專家,以青年創業對台灣的經濟發展為主題,結合物聯網發展,幫助青年及中小企業,尋找台灣未來產業的新契機。

迎接物聯網時代,台南市長賴清德與經濟部代表等物聯網專家,齊聚青創論壇,共同探討熱門話題,IoT。

台南市長 賴清德:「目前國際社會最重視的一個產業,大概就是IoT物聯網、或是4.0、3D列印,甚至雲端大數據,我們認為台南市中小企業占所有企業98%以上,如果能跟國際接軌,台南市的產業才有辦法,才能生生不息,立於不敗之地。」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 葉雲龍:「青年創業跟一般創業是非常重要,科技應用,尤其在物聯網時代,所以就選擇這個主題,給台南的企業界朋友。」

IDC預估,2020年全球物聯網規模將達7.1兆美元,將超過500億個智慧聯網裝置。如何將創意與物聯網精準應用,帶動台灣經濟發展,專家們在青創論壇上,以青年創業對台灣的經濟發展為主題,結合物聯網發展,幫助青年及中小企業,尋找最佳的獲利模式。

台灣物聯網聯盟理事長 梁賓先:「創新來自於跨業的整合,第二個是軟硬的整合,在三個是以應用導向的整合,那這是過去以來,台灣擅長於技術、產品為主導的一個創新有所不同。」

青創總會長 孫達汶:「工廠是越來越困難,需要的資金太大,而且都被大企業大集團所壟斷,所以我們年輕人要創業,就從最簡單的,現在最流行APP軟體,以台灣的資金、技術,及中國、東南亞以及全世界的市場,才有機會在這個事業中能夠站起來。」

與全球創意週(GEW)活動同步的台南市青創論壇,近千名社團組織代表參與,藉由論壇,主辦單位期望培育科技種子,開創台灣智慧物聯網的新藍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詹詠茹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