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前秘書紀念胡耀邦曾發驚言 今日點擊(2380-1)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1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共產黨的體制當中有一個特別的人物,就是胡耀邦,胡耀邦是共產黨體制當中的人,但是1987年給他幹掉了,1989年他死了。

引發了到現在所有中國人都矚目,這件事將如何辦的?1989六四。胡耀邦在共產黨的獨裁體制當中,在親自經過他的手,把那些被共產黨給打趴下的,包括今天的習近平、習近平的爹習仲勛,包括今天的劉源,包括今天上面所有的人、他們的家庭,把他們從那種趴下的狀況拉起來。

然後反思說這個制度有問題,這獨裁的共產黨有問題,鄧小平就一巴掌把他拍死了。

1987年在安徽中國科技大,那是最早開始的以方勵之為代表的學者方面,要求社會轉形、政治體制改革。1987出現了學潮的概念,反資本主義自由化,就把胡耀邦幹了。

今天是胡耀邦的冥誕100年,結果當年力保胡耀邦的習仲勛的兒子習近平,參加了胡耀邦的100週年的紀念。

我提醒大家這是五中全會之後,這是栗戰書兩次被授權代表黨中央,超越政治局常委之後,向全國相應的當官的來表達黨中央的決定。而這個時候的黨中央,就剩下習近平一個人了。

我也提醒大家這是習近平在9.3,9月3日大閱兵之後一連串的出訪,一直到了習馬會;馬習會,扭過臉來回頭他幹了這件事情,換個角度上說他今天高度紀念的,是黨內最大的走資派之一。

習近平出席胡耀邦百年誕辰座談會

那我們今天意謂著什麼,BBC這麼報的:習近瓶出席胡耀邦百年誕辰座談會。習近平及7個常委星期五出席在北京人大會堂,舉行的中共前領導人胡耀邦,100歲週年的誕辰座談會。

新華社發表簡短報導配著照片,胡耀邦的長子胡德平夫婦,和三子胡德華出席會談。習近平在整個會談會中講了30分鐘,讚揚曾經因縱容自由化,而遭到整肅的胡耀邦的歷史功蹟。

我提醒大家1987年胡耀邦被打倒,是要求政治改革,放棄一黨獨裁。它這裡講說值得注意的是,這一次胡耀邦百年紀念,是以座談會的形式進行的,並不是外界預期的紀念大會。

座談會跟紀念大會的區別在哪兒?座談會會探討胡耀邦的精神、胡耀邦的思想、胡耀邦的理論。在探討胡耀邦在最後被幹掉時,他是因為什麼樣的理論被幹掉,非常有趣。

就是說1976年在四人幫被幹掉之後,那後來胡耀邦出來,在過後的2、3年裡,經過他手平反的,中共平反的說法,上百萬人都經過了他的手,應該說各個家庭應該對他,有著一種感恩戴德的概念,但扭過臉來就是這些家庭把他幹了。

這是共產黨,非常到位。共產黨殺死誰?共產黨殺死所有有人性的人,所有嘗試維護人性的人。

結果網上有緊跟著另外一篇文章,毛澤東的祕書李銳曾經寫過一篇文章,李銳曾經在2009年寫過一篇文章:不當奴隸,更不當奴才。

在當時來講,他是同樣是針對胡耀邦逝世時寫的那篇文章。2009年是胡耀邦逝世20週年,李瑞文章中披露,胡耀邦對中共歷史的反思,並呼籲不能再走一黨專政的老路,為國家、為民族和天下蒼生計,政治體制改革迫在眉睫。

你要對比習近平最近的說法,包括習馬會的他的聲明,對吧!中華民族的復興,他一直講在嘴裡。那作為中國人,中國老百姓的生計,這是他一直提到的。

所以這裡提到說當時給胡耀邦打擊的,來自於鄧小平、陳雲、胡喬木、鄧力群。

1987年生活會上,胡耀邦被迫做了檢討,離開會後失聲痛哭,所以他被他們氣死的,對吧!

那我覺得你再看看今天,真正的實力派家族,你就明白是怎麼回事。那1987年之後,2年之後1989年他死了,1989六四出現了,江澤民上台了,這麼一個故事。

龍吟大地:胡耀邦是一個政治符號

香港太陽報在這件事情出來之前,率先先寫了一篇評論,它就說,如果今天當權者高規格紀念胡耀邦的話,那到底意謂著什麼?胡耀邦是一個政治符號。

這段時間內地一些媒體,在大幅度報導胡耀邦事跡,據說當局要召開最高規格的紀念會,座談會不是紀念會,那國內媒體在大規模的報導,意謂著什麼?

劉雲山死了,劉雲山死了,原來江家幫最健全的另外一條腿,兩條腿,政法委是一條腿;那宣傳系統是另外一條腿。那政法委這條腿是先折了、先死了,那中宣部這條腿一直延續著,延續到股災,延續到股災。

股災之後我們看到,基本上看到這條腿折了。當栗戰書站出來自己去代表,代表這個,代表那個說話的時候,就基本全死了,所以你看到的媒體報導不太一樣。

胡耀邦是一個政治符號,他連接著中共那段最不願提起的歷史,1989六四。所以誰談到他,自然就會談到1989六四。在中共歷史上,胡耀邦確實是個異類和好人。習仲勛保這個異類,替這個好人說話,跟鄧小平翻臉。

那胡耀邦最主要的政治生涯,是70年代,不,80年代中期,近10年撥亂反正。

改革開放初期,包括組織上、思想上2條方面,正式在第一線主持撥亂反正的領導人,他為此做出了最大的貢獻。

胡耀邦是在特殊的歷史時期,造就的歷史人物,胡耀邦似乎不太適應最高領導人。

這一點他本人有著清醒的認識,似乎不適合做最高領導人,為什麼?他有人性。

人性侷限在今天我們人能夠看到,能夠感受到的這一面,我是指人的肉身所包含的這一面。包含著人的誠實、人的堅韌、人的寬容,人對現實環境中的慾望的那種淡漠,包括了很多在人中,我們被頌揚是人的品格的時候,那是人性。

但人性的背後是什麼,是人的靈魂的屬性的佛性。如果他的佛性力量大,他展現出來的是他生命內在的,更高生命的佛、菩薩這樣的理念的話,佛慈悲於生命,不求任何所求才叫慈悲,他有那樣付出的境界,那他人性能不到位嗎?

所以我們在形容共產黨的某些官,我說他不是人,當他的背後的靈魂是魔鬼的時候,他不吃死你他對不起你,因為他就那東西,對吧!

因為就那東西,就像共產黨的官,你說他不嫖,他不嫖他閒著幹嘛;他沒事兒幹,他閒得慌,他沒事兒幹,你聽懂不!

所以這個是很關鍵的問題,這裡出一道最關鍵的問題,生命是有來源的,每個人的生命是有來源的。今天中國人的生命高貴,他的來源好,經此大難,能夠使中國人真正人性的一面更加的純淨。相生相剋看待這一切。

所以這裡面他主要談到了,胡耀邦是共產黨當中的異類,是保有人性的。那今天習近平做了這件事情,我問大家,你相信人性嗎?你相信自己的人性尚存,能夠在這天地間留下一筆嗎?你問自己。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