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人質事件 3中國公民遇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1 日訊】再來關心的是,發生在昨天,西非馬利首都五星級飯店的人質事件,導致至少27人死亡,馬利政府立即宣布,實施緊急狀態,為期10天。根據調查,事件中,沒有法國人,也沒有美國人死亡。但不幸的是,有3名中國大陸公民遇難。

當地時間週五早上7點左右,至少三名槍手持AK-47步槍,控制了馬里首都巴馬科的麗笙酒店。

槍手衝進酒店後便開槍掃射,隨後挾持了大約100名人質。

在營救行動中,美國和法國派出特種部隊,協助馬里警方包圍了酒店,最終在長達7個小時的危機之後,擊斃了三名槍手,將大部分人質救出,但初步估計,至少有27人遇難。

馬里檢察官Samake:「我們了解到,今天早上6點,麗笙酒店被一些不明身份的人作為攻擊目標。一切線索都讓我們相信,這是恐怖襲擊。」

由於現場仍在清理,確切的遇難人數,還需要做最後的確認。

當天,一個名為「莫拉比頓」的蓋達組織分支,已經宣佈對這起襲擊事件負責。

事發當時,還有大約10名中國人被困在麗笙酒店的房間內,其中一名中國人拍下了現場視頻。

畫面中可以看到,恐襲事件發生後,當地保安人員立即加強巡邏與警戒。

美國駐馬里大使館曾也提醒當地的美國公民,在事件徹底結束之前,盡量不要外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科比:「馬里當局報告稱,麗笙酒店的攻擊事件已經結束。我們的使館也取消讓美國公民就地隱蔽的警告。」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線索顯示這起恐怖襲擊與法國巴黎的恐襲有關。

有反恐專家認為,由於伊斯蘭國組織目前備受關注,馬里的酒店攻擊事件,可能是蓋達組織想藉以爭取國際關注的一個手段。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