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系統加強安保 防止恐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歐美反恐,帶您聚焦,紐約的地鐵站,每天人來人往,紐約交通工人工會,週四向大都會運輸署呼籲,保護人民,要有具體的作為。

記者:「巴黎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後,在時代廣場的地鐵站內,經常可以看到荷槍實彈的員警,不過現在因為是離峰時期,可以看到並沒有特別增加警力,一如往常。」

週四,紐約交通工人工會(TWU)寫信給大都會運輸署(MTA),呼籲加強治安,保護乘客和工人的安全。地鐵在紐約是主要的交通運輸,平日每天搭乘人次平均有560萬人,週末更高達600萬人次。因此地鐵站內的保安措施也有所增加。

民眾 Aydin:「我有看到警察在地鐵站,整個紐約市也都有。」

民眾 Taylor:「下午比較多警察,比早上多。」

民眾 Nyasya:「我在下午看到比較多警察,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我覺得是因為他們推測早上不會發生什麼事,下午才會有事。」

民眾 王小姐:「尤其是這一段時間就很多警察。」

也有民眾表示,很多警力都是部署在知名景點,其他地方並不明顯。

民眾 Nyasya:「在知名景點你會看到比較多警察,但如果你去比較不那麼有名的地方,那裡沒有什麼警察,你在那裡不會感到安全,你會想,那裡沒有警察,如果發生什麼事會不知所措,你需要他們可是他們不在。」

雖然如此,但民眾還是相信紐約警察可以保護民眾。

民眾 Evelyn:「我必須說紐約的警察做得很好,他們在各個地方,其實有點可怕,因為你會看到地鐵站裡很多持槍的警察。」

民眾 王小姐:「紐約的警察和安全意識都非常強,群眾的監督意識都非常強,我想是非常安全的,所以我從來不擔心這個問題。」

新唐人記者 莊翊晨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