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保證殺人鯨秀取消 動物園力挺保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2 日訊】在海洋世界及海底隧道中 ,海豚、鯨魚的表演最具賣點。但美國聖地牙哥海洋世界聞名全球的殺人鯨表演卻將在2年後步入歷史。是什麼原因促使王牌表演下檔呢?

絢麗的燈光下,SHAMU殺人鯨秀是來到美國海洋世界必看的節目,但這塊金字招牌、票房保證的表演明年後將成為絕響。

提倡生態保育、給與動物自然的生存環境,不僅是保護野生動物,動物園的生物也應享有這個待遇。遠離野生的大海環境,生物的性格也將有所改變,殺人鯨也因此 可能變得殘暴。2010年 奧蘭多海洋世界,殺人鯨Tillikum在表演時,竟因被相處16年的訓練員不小心用辮子甩到,就將她拖入水中溺死。這事件也被拍成紀錄片 黑魚(Blackfish)。人們也開始思考圈養殺人鯨的後果,隨後這個表演大受影響,入場人數銳減。但這是保育人士所樂見的結果。

善待動物組織(PETA)主任班‧威廉森(Ben Williamson)認為,殺人鯨的表演是不人道的對待。

善待動物組織主任 威廉森:
「海洋世界必須給予這些聰明又敏感的動物更多充份的生存空間。我們呼籲海洋世界做正確的事,停止繁殖殺人鯨,並開始建造海岸庇護所。讓牠們可以在自然的環境下生活。」

加州當局已通過海洋世界殺人鯨館的擴建計畫,也同時禁止人工繁殖。海洋公園也將改變表演方式,注重天然的演出背景,更自然的鯨魚活動。

但目前只有聖地牙哥海洋世界(SeaWorld in San Diego)取消殺人鯨表演,全美其他樂園並沒有跟進的意思。要讓表演全身而退,還需要靠遊客和保育團體的持續施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剪輯 陳怡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