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背景DMG買東森 NCC:按法令審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3 日訊】外傳美國DMG娛樂集團將花6億美元,買下東森旗下電視台,投審會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任何申請送件,未來將從嚴審查,如果NCC審核不過,投審會就不會准許DMG來台投資。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副主委 虞孝成:「我們確實有在網路上看到,DMG有投資一家在深圳上市的公司,叫做印紀傳媒這家公司,這印紀傳媒這家公司的主要股東,是這個肖文閣先生。」

根據美國洛杉磯時報報導,美國DMG娛樂集團將花6億美元,買下東森電視,但DMG董事長肖文閣的出身,和中國解放軍有關,DMG創辦人兼執行長丹密茨(Dan Mintz)表示,和中國的關係,不會影響他在台灣的投資,但外界擔心東森交易案可能就是中國準備滲透台灣的另一種手法。

立法委員 李昆澤 VS.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電台與內容事務處長 謝煥乾:「這個創辦人來跟你們會面之後,他就很有信心的說,他與中國大陸的關係,不會構成這樣一個投資的障礙,你們到底跟人家談什麼。沒有他就是,跟委員報告就是只了解國內對於這個外資,如果來入股我們的頻道事業的時候,應該遵守那些規定而已。」

經濟部投審會22日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任何申請送件,未來將從嚴審查,並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共同討論。

立法委員 李昆澤 VS.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電台與內容事務處長 謝煥乾:「那你們的基本立場,NCC的立場是什麼。就是按照法令規定來審查。法令規定就是不可以。那個不管怎麼樣,就是要看他實際的投資架構,投資者是誰,我們才能做完整的判斷。」

立法委員管碧玲在質詢時表示,DMG集團的形式絕對要一切合法,絕對不允許NCC只作形式審查,因為實質認定很清楚,DMG集團就是中國控股之下的集團,根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規定,任何中資都不能投資台灣媒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