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的DMG 為中國宣傳的娛樂集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3 日訊】儘管收購東森電視股權的DMG娛樂,執行長敏茨以個人名義買下凱雷持有東森電視的六成股權。但因為DMG控股集團,被認為是目前中國規模最大的娛樂集團之一,彭博社更是直接以「中國的」DMG娛樂集團」來形容,足以見得,DMG的中國背景,十分濃厚。

為中共建政60年籌拍、講述抗戰勝利後國共內戰但被評為扭曲史實的爭議電影「建國大業」,出品人之一,正是有意買下東森電視的DMG娛樂集團。董事長肖文閣還在片中客串飾演國民黨將領何應欽。

DMG控股集團 被認為是目前中國規模最大的娛樂集團之一,由現任DMG娛樂執行長敏茨(Dan Mintz)與DMG傳媒娛樂董事長肖文閣、總裁吳冰共同成立於1993年。由於中國政府限制外國人擁有上市公司所有權,敏茨(Dan Mintz)因此主管中國以外的業務,2014年底,分拆中國業務改名DMG印紀,在深圳證交所上市 。在DMG品牌架構下,透過策略夥伴形式持續合作。

這幾年,中國勢力大舉進軍好萊塢,DMG娛樂參與了「鋼鐵人3」、「迴路殺手」、「全面進化」等製作,同時在中國也快速發展,「杜拉拉升職記」「影子愛人」等都是DMG製作、行銷的電影。富比世還以「好萊塢的中國先生」來形容敏茨。

彭博社主播 VS.DMG娛樂執行長 敏茨 (2011年):「丹,你對中國算是下了很大的賭注 你什麼時候開始決定要把好萊塢帶進中國」「1989年時我想要在中國拍些商業片,我注意到那裡真是有很棒的潛力。」

身為好萊塢影片製作人及娛樂事業創業者,但DMG娛樂,仍隸屬於中國的DMG控股集團,即使再三強調是個人身分,也自認以外國人身分購買台灣媒體相對簡單,仍難掩這樁媒體事業交易中的政治意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