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選 八傘兵當選 向中共說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4 日訊】去年香港的雨傘運動,也促使一群年輕人,出來競選參政,他們被稱為「傘兵」,結果,在這次區議會選舉中,獲得近7萬選民支持,拿下至少八個議員席位。有「傘兵」表示,他們參選的原因,是要代表香港人,向中共說不。

香港記者 梁珍:「區議會選舉塵埃落定,八名傘後組織成員成功擊敗親共陣營政黨,成為今屆區議會選舉一大亮點之一。」

雨傘運動之後,超過50名被形容為傘兵的年輕人首次參選,不少人更成功擊敗親共陣營。傘兵徐子見擊敗民建聯資深議員鍾樹根,有網民晚上發起慶祝活動。辭職參選的年輕醫生鄺葆賢,則贏了報稱無政黨的劉偉榮。

九龍城黃埔西選區當選人 鄺葆賢:「市民給一個票去支持我們,除了認同我們在過去一些地區事務,一些努力之外,也和他們想改變,想給我們多一些支持和動力有關。」

「青年新政」召集人 梁頌恆:「中共不停去滲入香港的時候,我們的選舉也是受到影響的一環,無形之手一路影響著我們的選舉,但我們相信,只要香港人願意站出來的話,今時今日我們還可以通過選舉,贏得屬於我們的議會資源。」

民主黨曾經和中共就政改談判,流失選票,有傘運組織強調,選民用選票支持他們,也都向中共清晰說不。

「青年新政」召集人 梁頌恆:「當你曾經被政權用催淚彈驅趕時,或者用荷槍實彈對著你,我想短時間內去溝通是不可能的。我亦相信這個不是香港人的意願,其實(選票)也都反映了。」

占中三子之一的戴耀廷教授則說,雨傘運動改變了香港。

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戴耀廷:「因為雨傘運動改變了他們對香港未來的看法的一群人,他們願意身體力行,透過自己直接參與進一步改變香港社會。投票率較上一屆增加,反映香港市民對於未來願意有更多的參與。」

新唐人記者梁珍、王文君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