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90歲了!國寶衍生商品設計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4 日訊】故宮博物院的國寶衍生商品設計競賽今天揭曉。今年第六屆,適逢故宮成立90週年。參賽者們發揮創意巧思,將古典藝術融入自己的設計。得獎的作品,有望被量產成? 故宮禮品店的文創商品。

豎著看是天球瓶,橫過來就變成了醬碟筷架,這是今年故宮南院國寶衍生商品設計競賽的金獎作品。

金獎得主 廖庭婉:「中國文化可以深入我們的生活、實用這樣子,那因為故宮的客人,都是亞洲人居多嘛。那像日本,中國大陸、香港、臺灣自己人,我們就是常常會,可能會吃一些壽司啦、或者是小籠包、餃子之類的小麵點,那可能都會有這種蘸醬的需求。」

參考古典文物,融入現代設計。參賽的每一款設計都結合古典藝術的花紋或形狀,巧思妙想中也不失古典雅韻。

衍生商品競賽也同時為設計師們提供了商業平臺。故宮文創行銷處會邀請與故宮有品牌合作的廠商參觀作品,評估是否將這些文創品量產。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馮明珠:

「廠商們如果看中了這些作品,他可以跟原創者去做一個溝通,然後得到原創者的授權。他就可以得以開發,開發之後呢,就可以在我們的所有的賣店裏面做一個通路。」

目前這批得獎作品正在嘉義高鐵站展示,之後將會移往故宮南院院區展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顧星音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