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區「最不民進黨」蔡英文拚國會過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4 日訊】這個禮拜是立委登記週,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今天也首度在記者會上亮相,黨主席蔡英文期許他們進國會後,扮演人民大聲公的角色,也要當改革推進器,力拚國會過半,會後,也一起前往中選會登記。

「國會過半,點亮台灣」

帶著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首度亮相,除了專業學者型人才、社運健將、再來才是民進黨資深立委,蔡英文也要他們,莫忘街頭的肥皂箱精神,從草根出發。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專業和理念才是合作的基礎,所以這份最不民進黨的名單,反而最能表現民進黨的精神。」

廣納人才吸引政黨票,蔡英文賦予不分區參選人三項任務,明年二月要推動改革,監督政府,以及扮演與公民社會溝通橋樑。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各位不只是要在就職之後嚴格監督看守政府,未來更要善盡憲法的職責,監督新的政府,那當然我們很盼望新的政府是蔡英文的政府,確保我們永遠走在正確的軌道上。」

自詡能被監督,但媒體從共軍買東森問到海協會長陳德銘選前來台,抑或是民進黨對貨貿態度,蔡英文對公民社會關注度高的兩岸議題,回答 語帶保留。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其實我們就用平常心來看待,尤其有指標性的人物進入到台灣的時候,必須要確認一件事情也就是說,他的行程必須要有一定程度的公開。在兩岸關係條例還沒有完成立法之前,我們也希望說整個談判的過程,要跟人民來溝通。」

兩岸事涉總統職權,而國會監督機制未完備,可以想見的是,在五月馬總統卸任前,無論2016總統大選誰當選,貨貿及兩岸監督協議等議題,將再度成為2月新國會的攻防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