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明年或登陸 新華社嗆要「調整心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5 日訊】美國互聯網巨擘谷歌(Google),有意重返中國市場的傳聞,流傳已久。《路透社》日前引述消息稱,時間可能會定在明年二月左右。不過,官媒《新華社》卻發文喊話,要谷歌「調整心態」。評論人士說,這是赤裸裸的威脅。

11月20號,《路透社》引述兩名消息人士的話稱,谷歌可能會在明年二月左右重返中國市場。「打頭陣」的項目,很可能是政治敏感度較低的Google Play應用商店。

不過,消息人士表示,谷歌打算遵守中國相關法律,即會過濾敏感內容,Google Play與海外版並無連通,同時公司需將應用商店數據存在中國。

換句話說,大陸用戶明年就算可以使用Google Play,臉書、Youtube、Twitter等,可能仍將無法使用。

前Java軟體工程師陳帥:「我為咱們中國人感到很可惜,google之所以它在國外非常流行,是因為它的很多信息是自由的,而且很多資源是很方便的。可是在這一次使用之中,中國大陸用戶將會被屏蔽掉這些東西。」

2010年,谷歌因黑客攻擊及中共網路審查等問題,宣佈將主要業務撤離中國市場。中共反而指責谷歌,雙方不歡而散。大陸網友則一片「哀嘆」之聲。

隨後不斷有報導或消息指,谷歌可能重返中國市場。但「登陸」時間表卻一拖再拖。

中共官方《新華社》11月11號發文稱,谷歌「似乎已經坐不住了」,但要重返中國,就要「從心態調整做起」。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新華社》這個文章,赤裸裸的表明瞭,對於全球性、國際性的公司想進入中國的話,首先就要遵守中共製定下來的規矩,要服從中共的調遣。這就是它最核心的內容。至於你的商業利益,以及互聯網的價值觀都會被拋在腦後。」

前Java軟體工程師 陳帥:「這在中國以外,大家認為(新華社)這種消息是真的很有趣的消息。為甚麼呢?作為技術層面來講,google是一種大勢,是不可擋的。中共政府也明白,那麼它就提前放出消息,體現它的所謂的『強大』。那麼這是威脅google公司。」

2012年,《大紀元》曾獨家披露,江系的周永康和薄熙來策劃「谷歌撤離中國」的黑幕。報導說,周薄將谷歌逐出中國,並祕密買通百度,放出對胡錦濤、溫家寶和習近平的負面消息,這也是周、薄打擊胡、溫、習計劃中的關鍵一環。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