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2年台再拿獎 機器人大賽學子秀國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5 日訊】桃園三位高中生組隊參加在卡達舉辦的「2015 WRO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拿下創意高中組第二名。這是12年來台灣首次獲獎,因為不能帶國旗入場,3人特地將國旗繡在團服的袖子上,告訴大家:「我來自台灣!」

用流利的英文,向評審們解說探險機器人的功能。三位來自台灣桃園,不同學校的林書宇、段崇浩、王大瑋,組隊參加「2015 WRO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認真地把花了近10個月研發出來的陸海空機器人,介紹給評審,評審們驚呼連連。

教練 羅堅秩:「我們還打敗了美國、日本跟德國,我們會贏的重點就在於說,我們每個人都做了很難的機器人。所以他說,哇! 這台第五號,是工程師級的人設計出來的。他說他要給他們一個禮物,沒想到就是世界第二名。」

今年比賽主題是「機器人探險家」,學生們要設計出可以幫助人類在危險環境中,探索天然資源的機器人。段崇浩的天鷹號,可遙控飛行到偏僻的高空上探索天然資源。王大瑋的第五號機器人,在行走時可變形並跨越任何的障礙物,也可偵測到火?、甲烷減少探測的危險性。林書宇的海龍號 則可在海裡運行、潛水, 利用不同的電阻尋找不同的礦物。

大溪高中 段崇浩:「就是會有一些問題,可是那時我就其實秉持一個信念,就是我一定要完成,我一定要做到最好,因為既然都來到這舞台了,我一定要把我所做的全部呈現給評審看。」

中壢高中 林書宇:「因為我們有很好的默契,所以我們這次很順利,我們靠一點運氣,我們當然很努力,朝世界冠軍這個目標努力,這次還不錯拿到世界亞軍。」

桃園農工 王大瑋:「這台機器人,它在我們陸海空裡面, 其實是最沒(被)重視,因為看到空的、水的,非常新奇,那我們陸呢?就是要把它做得非常好。裁判非常喜歡就是我這邊的結構,動作非常的流利跟非常順暢的下去。」

日前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別表揚鼓勵他們及另外一組小學生,石門國小唐予安、中正國小沈尚緯,他們也榮獲創意國小組第11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