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影響 芭樂創二十年來最高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5 日訊】民生消息來看到,今年二次颱風,造成蔬果價格上漲二個月了,但仍沒見到下跌趨勢,尤其是芭樂和香蕉的單價,幾乎是去年同期的二倍,讓消費者大喊吃不消。

水果攤上擺滿蘋果、火龍果、柑橘等等,各類水果鮮豔欲滴,柑橘和芭樂都是當季水果,尤其芭樂是長銷品,只是聽到現在的價格,民眾就卻步了。

民眾 張小姐:「現在水果都買不下去了,現在芭樂一斤45元。」

果農 林泰坤:「我種十七八年有了,沒這麼(價格)好過,(價格)也沒有好這麼久的,因為就沒量,東西很少。」

走訪雲林芭樂主要產地古坑一帶的農園,果農表示颱風當夜,雨大、風也沒停過,果樹根都被鬆動了。

果農 林泰坤:「這次蘇迪勒颱風搖七八小時,它的根有被搖動,所以它的東西都不會結果,都會落果。」

水果攤商 王太太:「去年這時候大概25、30左右,現在今年較貴,(果實)剛包好就被颱風掃光,所以芭樂特別少。」

古坑離山很近,受到山勢的影響,水質、土質跟氣候與平地不同,所以最適合芭樂的生長。

果農 林泰坤:「因為之前蘇迪勒颱風對芭樂影響很大,不是人家說的二成三成,真正有影響的有差不多四成、五成。」

農民表示,到年底之前產量還沒辦法提高,目前只能靠進口國外蔬果,來平衡國內居高不下的價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