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不怕紅色供應鏈 憂限電環團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5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馬英九總統的節能減碳之旅,今天參訪台積電中科15廠,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當著馬總統的面,提出在台灣投資,面臨最快後年缺電,以及環保團體抗爭這兩大隱憂。而外界關注的紅色供應鏈來勢洶洶,張忠謀,一連說了三次,不怕。

馬英九參觀台積電中科15廠區,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不只全程陪同,對於環保團體持續抗議中科,張忠謀不忘強調,自家的環保技術相當優秀。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環保跟經濟是可以兼顧的。環保是在進步,在改良,也許這種(抗議)情緒會低下來,不過,總之我是覺得可以兼顧的。」

除了面臨環團抗議,張忠謀也當著總統的面提出,台灣投資的另一項隱憂,就是 2017年,台灣將面臨限電風險。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停電一小時對台積電的一個影響,我想是幾乎是不可估計,非常非常厲害。」

張忠謀表示,雖然台積電廠房設有備用電源,但成本比台電貴三倍,長此下去,會讓企業「心不太安」,而兩大隱憂,在張忠謀看來,可能比面對中國投資和紅色供應鏈更加重要。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紅色供應鏈也好、綠色供應鏈也好、藍供應鏈也好,不能或缺我們這一環,假如你說,啊,紅色供應鏈我們怎麼抵抗啊?我們不怕,我們不怕,我們自己就是供應鏈,我們不怕。」

連說三次不怕,張忠謀還強調,台積電擁有上、中、下游的供應商,而且台灣技術至少領先中國五年,也會一直領先下去。對於台積電的未來,仍然深具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