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站 肥胖機率降3成?醫師:多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5 日訊】美國癌症醫學研究顯示,一天站立6小時,肥胖機率至少降低3成,不過,對於這個說法,醫界仍有所保留,中醫師就表示,想避免肥胖上身,最好的辦法還是多運動。

接待員 黃小姐:「你好,歡迎光臨。」

迎賓人員,露出敬業微笑,看到小朋友還會送上小禮物,不過一站就是好幾個小時。

接待員 黃小姐:「工作是八小時,然後休息一小時,所以是站七個小時。」

美國研究提出,每天站六小時,肥胖機率降低三成。男女效果還不相同,男性站六小時,肥胖機率降低32%,站12個小時,降低59%,女性則分別降低35%跟47%,站越久效果越顯著。

中醫醫院院長 蔡蕙君:「我們站立,我們是需要靠我們下半身的肌肉,你會無形當中增加你的肌肉量,你會讓你的基礎代謝率,你身體的代謝會變好,那當然久站 見仁見智。」

服務業經常一站就是6、7個小時,代謝率相對比較高,但醫師提醒,想靠久站減肥,見仁見智,尤其肥胖者站立,對下半身負擔很大,每天抽空半小時快走,就能達到很好的瘦身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