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烈閃辭台北電影節主席 倪重華:很遺憾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6 日訊】去年7月,台北電影節主席才由李烈接替張艾嘉出任,但李烈日前發出聲明表示,「已無法再為電影節捍衛不受干涉的獨立空間」為由,閃辭主席一職,並在23日向市長柯文哲及文化局長倪重華當面請辭。

台北市文化局長 倪重華:「當時我跟市長就極力慰留她,但是她可能就是拒絕我們。」

李烈23日閃辭台北電影節主席,引起各界議論,她今天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北影事事被牽制,動彈不得的狀況下,經過深思後而下的決定」。而外傳李烈會閃辭,是因為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要求電影節要能夠替2017世大運宣傳,放映內容為求民眾接受,播放「以前賣座片」即可。

台北市文化局長 倪重華:「電影節從來不應該是從商業的角度去出發,電影節應該都是從新的觀影,或著是找到新的電影的方向,所以我從來不覺得,電影節需要去扮演一個商業的角色。」

而北影節諮詢委員與電影工作者,也針對李烈辭職事件,發表了集體聲明,包括王小棣、朱延平、易智言、陳玉勳等多位導演表態力挺李烈,更有多位北影諮詢委員跟著集體辭職。

台北市文化局長 倪重華:「我也承認我是電影的外行,但是我也願意繼續虛心學習。」

北影諮詢委員在聯合聲明中指出,北市文化局長 倪重華以專斷、幾近粗暴的方式,干預北影節的文化方向和自主性,認為倪重華也許是一位成功的企業主,但文化事務絕非能以這樣的方式對待,批評倪重華剛愎自用。

台北市文化局長 倪重華:「很遺憾,謝謝大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