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去共化 城市更名加速推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7 日訊】鏡頭轉到烏克蘭,在地方選舉結束後,許多城市也加速推展「去共產化」的行動,大量的街道、建築物已經更改名稱,掃除共產遺毒。請看我們烏克蘭記者的報導。

烏克蘭正在加速清除掉一切含有共產主義色彩的街道和建築名稱,要把共產主義因素徹底從烏克蘭清除。

烏克蘭國會副主席Andrew Paruby:「沒有人可以阻擋烏克蘭的去共化進程,這些是很重要的事務,不牽扯任何政治運作程序問題,這是烏克蘭和烏克蘭人民生存的最基本的戰略問題。」

在地方選舉之後,更多的城市決定更名,烏克蘭國會還在繼續受到很多新市名的提議。

已經有13個烏克蘭城市動用了更名權,其中四個城市已經向國會上交了更名提議。

烏克蘭國會副主席Andrew Paruby:「可以說新當選的地方議會,包括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所做的第一件事都是重新為城市的街道命名。」

在烏克蘭東部的扎波羅熱地區,從前獲得選票最多的都是共產黨,現在那裏有41處地名要更改,1500條街道已經有了新名字,還有64座列寧雕像也已經被清除。

扎波羅熱地區文化總局主任Vladislav Moroko:「我們必須感到驕傲,事實上我們必須還原我們真正的歷史,而不是當蘇共的樣版城市。」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