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龍頭戰提前開打?國會改革王柯互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下屆立法院的龍頭之爭提前開打了嗎?針對 國會改革,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會後,發表聲明指出,希望民進黨不要迴避各界對國會改革的期待。但這份聲明引發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烈不滿,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是對民進黨極大的侮辱,完全是選舉操作。

立法院長 王金平:「希望民進黨不要迴避各界,對於國會改革的期待。」

就是這份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聲明,讓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相當不滿,率領數十位黨內立委共同召開記者會。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這個聲明是對本黨,極大的侮辱,我認為,這個和我們平時認識的王院長完全不一樣。希望民進黨不要迴避國會改革的期待,是國民黨不要迴避國會改革的期待,到上禮拜五還在擋我們的法案,總共擋了一千次。」

強調民進黨對國會改革共提了1006次改革法案,都被國民黨阻擋, 現在卻要在立法院本會期只剩兩個星期的時間,強推國會改革,根本就是為了選舉的政治操作。

另外針對延宕多年再次朝野協商破局的「廣電三法」,柯建銘強調,民進黨團堅持反媒體壟斷、反對鬆綁黨政軍條款。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所謂黨政軍,這個黨不再是國民黨,這個黨就是共產黨,所以我們看到中資大剌剌的,買東森。」

認為中資公然買台灣媒體是國家級危機,民進黨團強調,NCC目前無法遏止中資入侵,就有繼續維持黨政軍零持股的必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