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認證「台灣」 登美國媒體熱門新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7 日訊】日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影片中,赫然出現中華民國國旗,不僅兩岸網友熱烈討論,也引發國際媒體關注,甚至登上美國媒體 當天熱門新聞的第一名。

極端組織ISIS影片嗆反恐聯盟,當中驚見中華民國國旗,引發國際媒體討論,美媒CNBC以「伊斯蘭國認證台灣是獨立國家」為標,登上當日熱門新聞,更吸引上百則留言,有人寫「恭喜台灣」,「Taiwan #1」,「台灣的每一天的運作 都是一個獨立國家。」

不過也有英國媒體獨立報分析,「IS認同台灣,是為了激怒中共」,BBC更以「台灣從IS獲得不想要的認證」為題,說台灣自1971年退出聯合國以來,屢遭國際社會排除在外,因此台灣民眾深切想要獲得「國際認證」,但也有很多人擔心,這會讓台灣成為IS的目標。

前AIT台北辦事處長 司徒文:「我不覺得這是故意要讓台灣成為目標。我覺得這反而是要表揚台灣,對於公益的貢獻。一些難民得到組裝的房屋。為了表揚這個貢獻,所以我不覺得這是惡意,反而是好意。」

其實,台灣長期協助敘利亞難民,是中東人道援助計畫的一部分,BBC引述台灣外交部發言人說,目前已提供千萬美元來幫助受創於天災的難民。有學者認為,台灣也不可能在國際恐怖組織威脅下,獨善其身,反而應積極參與人道救援,展開「人道外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