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耶誕點燈迎難民 烹飪回報感動百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7 日訊】德國總理梅克爾 昨晚在總理府為耶誕樹點燈,雖然德國已經容納了上百萬難民,梅克爾仍再度公開呼籲,打開心門迎接難民。而一名敘利亞的難民阿薩里 雖然歷經困頓,為了表達感謝,在德國街頭提供免費美食給遊民,感動了數百萬的網友。

德國總理 梅克爾:「許多難民來到我們的國家,也許這個聖誕季,我們要打開我們的門和我們的心更多一點點,來關注今年的新事物。耶穌基督誕生的歷史教導我們這種開放性,勇於接納他人。」

今年德國總理府的耶誕樹,是來自距離柏林560公里附近的杜塞爾多夫。樹齡有四十歲,高13公尺,重達兩噸。

而在迎接難民的同時,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宣布德國正式加入國際反IS行動。協助法國打擊恐怖主義。

德國對難民張開雙臂的善行義舉,也得到難民的相挺。一位來自敘利亞的難民阿薩里(Alex Assali),因為在西元2007年在網路上發表批評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的言論,惹來殺身之禍,只好逃離家鄉,在利比亞停留數年,西元2014年輾轉來到德國。

今年八月阿薩里聽聞德國政府歡迎敘利亞難民,感動萬分。從此開始在柏林的不同地點免費提供遊民食物。

每周六阿薩里在柏林亞歷山大車站外擺攤,而他的朋友布(Tabea Bu)在臉書PO上他的照片,才讓這件鮮為人知的善行流傳開。這張照片至今已有數百萬人點閱,儘管阿薩里擁有的並不多,但他仍不吝於向無家可歸的人伸出援手,延續良善的循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