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影響 台南烏魚子減產2至3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7 日訊】每年11月初到12月中是養殖烏魚收成季節,烏魚一般養殖期2年,今年由於2年前烏魚苗產量較多,放養面積也增加,預估台南今年烏魚產量多3成以上,但受暖冬影響,台南養殖烏魚烏魚子產量,預估減少2至3成,重量也變輕。

清晨頂著冷風,魚塭工作人員在岸邊作業,準備把烏魚載到加工廠。

台南烏魚養殖業者 陳鴻龍:

「今年烏魚的產量放養的面積比往年多,因為2年前海裡的魚苗比較多,所以放養面積較多,預估多3成以上。」

烏魚產量變多,按理說烏魚子應該產量也跟著增加,但業者表示,由於暖冬影響,烏魚卵產量減少,重量也變輕。

台南烏魚養殖業者 陳鴻龍:

「因為暖冬天氣冷熱不穩定,成長不好,今年烏魚子產量少2至3成,魚子的兩數今年比較小塊,去年6 ,7兩,今年比去年少一兩。」

烏魚一般養殖期2年,漁民盼有收獲,卻受暖冬影響影響收益,經濟不景氣,也不敢冒然調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