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玻璃藝術 結合產業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9 日訊】彰化是台灣規模最大的玻璃加工產地,「玻璃藝術特展」給當地民眾帶來一場創意與驚喜之旅。接下來,還將受邀到美國展出,將台灣的玻璃工藝,推向國際。

走過彩色琉璃珠的華麗鏡子宮殿,展覽廳內有各式玻璃藝術品,大幅圓形明鏡玻璃、關公騎著赤兔馬、小型鸚鵡鶼鰈情深等,每樣璀璨的作品,都經過雕刻,彩繪,膠合,強化,烤彎等精細加工才能完成。

台灣玻璃館董事長 林肇睢:「把玻璃的產業用藝術的型態,能夠走向國立的歷史博物館,最先進而且最突破性的一個展出,在產業來講,它算是一種很大的突破。」

這次展出主題以「四面亮麗、八方驚奇」為概念,作品加工細緻,創意十足,光彩亮麗的顏色令人驚豔,眼前這個綠色的螳螂作品,唯妙唯肖,活靈活現。

彰化縣長 魏明谷:「我們把玻璃跟藝術文化產業結合在一起,我們可以看到這個裡面,栩栩如生的一些玻璃藝術品,雕刻品,螳螂那個造型,尤其牠那個觸角,很細又很長,真的這個工藝技術真的是令人嘆為觀止。」

這些作品展出後,還將繼續前往美國紐約、舊金山及檀香山等地展出。結合文化藝術,讓台灣玻璃產業,站上國際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