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首次釋放台情報官 國防部稱非換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30 日訊】新聞頭條,先來帶您看到,台灣兩名被中國軟禁的軍情局人員,朱恭訓以及徐章國上校,在今年十月份、馬習會前夕,獲得釋放,總統府證實此事,同時表示,台灣也釋放一名共諜。不過,對於交換俘虜的說法,國防部澄清,兩件事沒有關係。

中國大陸首次釋放台灣情報員,兩名被軟禁8年的軍情局上校朱恭訓以及徐章國。台灣政府也提前假釋共諜李志豪。總統府發出新聞稿說,這是「馬習會」兩岸互表善意所致,等同證實兩岸交換俘虜。但國防部則說,兩件事沒有關係,更不是交換俘虜。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這絕對跟換俘無關,這也不是換俘的問題。政府從民國97年開始,就透過包括政府的管道還有民間管道,另外還有民間人士以及多位立法委員他們都非常關注這件事情,透過各種管道,請大陸這邊能夠同意釋放他們兩位,我們也很高興在今年10月中旬,這兩位上校已經平安回到台灣。」

朱恭訓以及徐章國兩名情報員,2006年在中越邊境,遭中共國安單位綁架,之後被判無期徒刑,後改有期徒刑20年。在馬習會前夕,10月份獲釋回台,台灣方面10月底釋放共諜李志豪。外傳陸方要求再交換一名共諜羅賢哲,國防部則駁斥相關傳聞。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我們國防部從來沒有聽過這方面的訊息。」

國防部軍情局表示,將依照情報相關法規,補償兩名情報人員40萬元的精神撫慰金,以及其它相關補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