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闊別79年 莫瑞領軍英國隊再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30 日訊】星期天在2015男子網球台維斯盃決賽上,英國隊在莫瑞領軍下發揮精彩表現、擊敗主場作戰的比利時隊,讓英國人79年後再次嚐到戴維斯盃冠軍的滋味。

星期天,在比利時根特舉行的2015年台維斯盃決賽第二天賽程上,莫瑞和比利時隊的高芬在第二盤單打中對壘,幾百名身著英國國旗裝飾的球迷為莫瑞呼喊助陣,而在幾千名本土球迷的助威下,高芬的士氣更加高昂、毫不退卻。

在對手緊逼下,莫瑞則打出了一些他最精彩的擊球,以6-3、7-5、6-3三盤戰勝高芬,並讓英國隊以總比分3:1提前鎖定勝局。

其中決勝的第三盤,莫瑞開盤一度搖擺、丟掉了發球局,但很快穩住陣腳後以5-3領先,最後以一記輕巧的吊球讓上前封網的高芬應接不暇而拿下決勝盤的決勝局。

英國網球名將 莫瑞:「太神奇了,我從來沒想過我們能有機會做到這一點。我不敢相信我們確實做到了。我們打了艱難的一年。我們贏了一些大比賽,所有隊友都發揮了令人難以置信的高水平。」

莫瑞個人在今年的台維斯盃比賽中表現出眾,在出陣的全部11場比賽中獲得完勝,而在決賽中對陣比利時他出戰三場決定勝負的單雙打比賽全部獲勝,成為1995年山普拉斯率美國隊獲勝後的第一人。

新唐人記者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