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打貪觸及涉台系統 一分鐘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1 日訊】大紀元時報記者問國台辦內部涉及貪腐的情況,被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四兩撥千斤的帶過,說贊助的情況確實存在,但並沒有台商涉案。言下之意,習近平大力打擊貪腐,已經觸及涉台系統,用一分鐘的時間,帶您了解。

今年4月底,中紀委巡視組前往中共中央台辦巡視,隨後正式進駐,成立對外聯絡窗口,鼓勵各界舉報 對台工作的「問題」。

與中台辦實際上是「一套人馬、兩塊招牌」的國台辦,也公開宣示,深入開展廉政及反腐敗工作。中台辦主任張志軍更強調,會積極支持並配合紀檢組的監督檢查。

7月初,中紀委監察部公布,參與調查的除了中台辦的幹部,還包括海協會幹部,及另外兩個部門的退休高層。

10月底,巡查結果公布,指國台辦內部有違規拉贊助、收禮品等現象,要求對突出問題開展專項治理。

去年台灣「九合一」大選後,習近平曾在內部會議 點名前國台辦主任陳雲林「方法錯誤」,導致對台工作 成效不彰,外界解讀,習想改變過去通過台灣政商大老「做工作」的方法,首要任務,是去除兩岸關係中的「買辦」。

儘管官方公開的內容並未涉及具體個案,但台商圈盛傳,中紀委的對象,應是江澤民掌權時,就進入涉台體系,與台灣政商關係良好的前國台辦主任陳雲林。包括陳雲林妻子賴曉華,疑似多年前挪用巨額涉台工作經費的事件,可能將被重啟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