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開庭4天 呂忠吉稱只有道義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1 日訊】八仙塵爆案一連4天開庭,首度傳喚死者家屬和受害人 ,共400多人,唯一被起訴的呂忠吉說,他認為自己只有道義責任,不是造成塵爆的主因。

穿著橘色上衣,呂忠吉在律師陪同下,抵達士林地方法院開庭,遲到10分鐘,一開口就先跟受害家屬道歉。

八仙塵爆被告 呂忠吉:「我很支持家屬,持續追求他們該有的真相公平跟正義,那我也會如同之前所提到的,我會一直站在家屬旁邊。」

強調支持求償,因為這次開庭,呂忠吉將首度在庭上直接面對家屬,士林地方法院週二(12月1日)到週五(12月4日),連續4天大陣仗開庭,發出483張傳票,第一天先傳喚12名死者家屬,第二、第三天各傳喚88名及385名塵爆傷者,呂忠吉都得全程到庭對質。

呂忠吉委任律師 陳君瑋:「他一定會秉持著,幫助家屬的心情,來協助家屬後續包含再議,或是後續相關賠償的進行。」

再度表達緩刑訴求,不過八仙塵爆一共造成15死400多傷,不少受害者,就連出庭都需要輪椅、軟墊,有些甚至傷勢嚴重只能請代理人出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