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村轉公宅後續 柯文哲提3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2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與內政部長陳威仁、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一同出席林口國宅上梁典禮。確認完工後先提供2017世大運短期使用,至於後續是不是轉型為社會住宅,北市府、內政部及新北市則各有立場。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與內政部長陳威仁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共同主持 世大運選手村上樑典禮。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選手村雖然還沒蓋好,對於工程品質,台灣不敢說一定贏韓國,但是不會輸給他們;另外有關世大運結束後,選手村的後續處理,柯文哲則是小抱怨了一下。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嘛就代租代管,要嘛就新北市直接代租代管,那不然就交還給營建署。(那你比較希望是)我都可以。(可是如果說要花錢這一塊,你就覺得沒有辦法)不需要,我們台北市如果我們要蓋公共住宅就在台北市蓋,那如果在新北市,乾脆給新北市來處理就好了。」

內政部長陳威仁則表示,選手村蓋好後會交還給內政部作為社會住宅,大概有3千多戶,現在新北和台北都有興趣管理,但因坐落地點在新北市,所以內政部會和雙方協調。

內政部長 陳威仁:「(會在明年投票之前決定嗎)目前都在協調,當然能越早決定越好;(若是雙北的方案不同,是不是有不公平?)沒這回事,一定會用同一個方式處理」。

至於新北市的想法,侯友宜表示,目前按照原訂計劃,以代管代租1800戶的方式,繼續與中央配合。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新北市這邊比較沒有問題,我們就是以代管代租,成立一個技術服務中心來管理這1800戶,所以新北市也把這1800戶以及我們現在在興建的還有1800戶,總共有3600戶,還有未來已經在規劃的3000多戶,到108年一定會有7000戶的社會住宅。」

林口選手村是由內政部提供國宅用地及預算,北市府辦理施工,竣工後先提供2017世大運短期使用,再移交雙北市政府辦理租售。對於是否考慮買回,柯文哲說,這屬於商業談判,大家還有得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