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老人獨居偏鄉 學生和企業雪中送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2 日訊】寒冬來臨,許多家境清寒的獨居老人,需要社會各界伸出援手。70歲張爺爺雙眼幾乎失明,獨居在破舊髒亂的偏遠鄉間,幸好有社福單位號召學生幫助整裡居家環境,善心企業也加入認養行列,讓弱勢長輩感受人情的溫暖。

內思高工學生:「爺爺,我們今天來幫你大掃除喔。」

學生們拿著長掃把,掃除斑駁牆面灰塵,有的彎腰刷洗餐具,還爬上高高的梯子,幫忙換掉損壞破舊的燈具,就為了讓獨居的張爺爺有個像樣的家。

內思高工學生 黃同學:「我們就是電機科的,所以我們就把我們平常練習的這些東西,用來實際的做在上面這樣子,我們學以致用。」

70歲的張爺爺年輕時是電銲工,導致雙眼嚴重受損幾乎失明,20多年來只能依賴拐杖外出,天氣變冷,也沒有能力添購禦寒衣物和棉被。社福團體號召善心人士,為張爺爺添購禦寒床套、床單和保暖外套,幫助獨居長輩度過寒冬。

新埔鎮獨居老人 張爺爺:「很高興,(為什麼很高興?)喔很多人來幫忙,哈哈。」

華山基金會新竹縣市代理縣站長 張育瑜:「其實獨老名單,在整個新竹縣市是非常非常多,其實我們目前服務的只有大概將近900位,其實還有一部份的長輩還在社區裡面,有待發掘。」

廣告事業公司負責人 徐慶明:「有錢的人很多,但是在弱勢的團體的人,我相信也很多,那你有接觸到的話,將心比心的話,你會用自己一些餘力來幫助他,自己也會覺得很開心。」

坐在床邊,張爺爺開心的用手觸摸溫暖的床單,原本老舊凌亂的臥室,在學生和善心人士的幫助,頓時變得煥然一新,相信今年的冬天,張爺爺的身心都能感受到燦爛陽光的暖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