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30年 台灣東部西南部大地震機率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3 日訊】今天早上9點37分,宜蘭縣頭城外海發生芮氏規模4.5地震,各地最大震度包括宜蘭、雙北市都是2級。不過昨天,地震科學中心才發布最新研究,說未來30年,東台灣發生規模7以上的地震機率最高,引發議論。

台灣東部海域近來地震頻頻,昨天連3次震,震央位置都很接近,今天上午宜蘭外海,又發生芮氏規模4.5地震。地震科學中心更表示,東台灣發生規模7以上的地震機率最高。

氣象局地震預報中心主任 郭鎧紋:「因為我們台灣在過去,島內的確是每隔大概30年到50年,就會發生規模7以上的地震,而且造成很大的災害,那不過,我們其實整個台灣地震的分 布,島內還是只佔了26%,我們有74%的地震是發生在東部的這個外海,[//]和平跟南澳海盆這一帶的地震,對台北盆地的影響特別大。」

台灣地震科學中心昨天首度公布地震危害潛勢圖,未來30年內台灣島內發生規模大於7的地震機率,以東台灣達20%最高,其次是西南部的13%、中台灣和北台灣都各只有7%及4%。

氣象局地震預報中心主任 郭鎧紋:「早年的時候,所有學者專家都認為說那個,嘉南地區最有可能發生大地震,那後來結果921的時候是發生在中部,其實這個都有一點跌破那個專家的眼 鏡,那過921之後,因為中部地區能量已經釋放,所以中部地區是相對安全,那南部,其實在921之前,大家就已經再三呼籲說,南部要重視比較大的地震。因 為在比較早年的時候,的確南部災害性的地震是滿多的啦。」

氣象局地震預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台灣位處地震帶,東部外海地震偏多,但最要擔心的是發生在隱沒帶的地震帶來的災害影響,全民都要有防災概念,不能調以輕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