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江澤民心腹賈廷安停職 清除軍改阻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3 日訊】香港媒體報導稱,有上將頭銜的江澤民心腹秘書賈廷安,因為涉入徐才厚、郭伯雄案,已被停職調查,這項消息雖然有待確認,但專家認為,江澤民派系,被逐漸清除,已成定局。

北美新浪網12月2號刊文,引述香港《爭鳴》雜誌12月號的報導,稱中共軍方總政治部副主任、上將賈廷安,因涉及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買官賣官;並持有八處物業,價值6千萬元人民幣,資金來源成疑。目前已被停職調查、交代問題。

今年1月開始,賈廷安負面傳聞不斷,不過專家認為,消息是否確實,還要觀察。

李天笑:「軍改會議上,(11月)24號到26號,賈廷安他露面了。不知道香港《爭鳴》雜誌的出版日期,如果之前被停職的話,那應該不會在軍改會議上露面。」

不過賈廷安所在的總政治部,確實將在這次軍改中被撤銷,併入軍委部門,地位弱化。之前歸「總政」管理的「軍委紀委」,也脫離出來,直接受軍委指揮,打「軍老虎」不再受總政操控。

外媒披露,習近平軍改面臨不小的阻力。專家認為,被觸動的江派利益集團,可能就是阻力之一。而習近平回應,「誰反對誰下臺」。

李天笑:「在郭伯雄和徐才厚之後,賈廷安實際上就是江澤民安插在軍隊的最大代表。」

陳破空:「賈廷安的命運逃不過這次軍改,軍改表面上的目的是增強軍力、戰鬥力,但另一個目的,是通過重組軍隊,剷除習近平的政敵,那就是江澤民派系的人馬,像賈廷安被解除黨政職務,幾乎是可以肯定的了。」

賈廷安從1982年開始,就一路擔任江澤民秘書;89年江成為黨魁,賈廷安就擔任「江辦」主任;03年江卸下黨政職務、但仍霸佔軍委頭銜,賈廷安就變身「軍委辦公廳」主任。07年任職總政副主任,並逐漸成為軍內龐大的「河南幫」隱形幫主,繼續充當江在軍內的代理人。

回顧周永康垮臺前,其多名心腹秘書提前落馬;未來如果賈廷安失勢,加上反腐風暴撲向上海,外界推測,江澤民及其家族的負面清單或已成型。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