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黨羅宇投書媒體 籲習近平終結一黨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4 日訊】參與中共建政的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日前寫了一封公開信投書香港媒體,他呼籲同樣是「太子黨」的習近平,用五個步驟,儘快結束中共的一黨專制。

同為中共「太子黨」,羅宇日前投書香港媒體,要「與習近平老弟商榷」,是時機結束中共一黨專政了。

羅宇之父羅瑞卿,和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勳,1959年起,曾同在國務院擔任副總理。在激烈權力鬥爭中,兩人1960年代一前一後,被以「反黨」名義打壓。

中共殘酷株連政策,也讓羅宇和習近平兩人,年紀輕輕就被批鬥、關押。直到文革結束,兩家才相繼平反。

羅宇回憶兩家人的莫逆之交,並以兄弟之稱 告誡習近平,要看清造成中國遍地危機的總禍根,就是中共的一黨專政。

羅宇回憶錄出版社總編 金鐘:「他就看透了共產黨的這種所謂權力鬥爭,這種黑暗殘暴,後來尤其是1989年六四鎮壓,他看到共產黨是改不好了,沒希望了,所以,六四之後他就借個機會出國了,就再也沒有回去。」

飽嚐權力鬥爭之苦,羅宇先勸告習近平,權鬥殘酷。

他說,薄熙來的背後,包括江澤民。如今習近平雖然粉碎了周薄政變陰謀,但想靠反腐維持政權,不僅難度重重,也四面樹敵;因為「全黨都腐、你反貪,就是反黨」,七常委中「四個等著你垮臺」。他向習近平感性喊話:「我們吃盡了專政體制的苦頭,總該比前輩進步。」「真反腐,唯一辦法就是有序、逐步的民主化。」

中國問題專家 章天亮:「習近平現在反腐,等於得罪了整個中共的官僚系統,所以要暗殺他的人大有人在,如果他不推動中國的轉型,最後等到他權力過期了,或者說他一直維持權力到死吧,那他也仍然不能夠保證他的家族的安全。」

作為中共建政大將之子和前軍方大校,如今71歲高齡的羅宇,認識到中共是「世界上最落後的、反人民的政治制度」,他呼籲走出五步、廢除一黨制。

首先解除報禁、隨後解除黨禁,形成輿論和權力監督、遏制腐敗;第三要司法獨立,否則中共帶頭違法、如文革、六四、鎮壓法輪功,都是中共不守法造成;四要 開放選舉;最後避免軍隊捲入政治鬥爭。

中國問題專家 章天亮:「老百姓已經看到了,腐敗問題就是共產黨體制問題。民心已經變了,再靠洗腦的方式肯定維持不了。從各個角度來講,他都有這樣的動機,也處在這樣一個歷史時機,去推動這個轉型。」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