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上訴遭駁回 大統18.5億黑心錢免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4 日訊】接著看到,2年前,震驚社會的大統長基混油案,負責人高振利最終被判處12年徒刑,檢方查扣不法所得18.5億,但智慧財產法院認定,大統是公司,不是犯罪行為人,依法不得沒收,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仍然遭最高法院駁回,大統確定免賠這筆錢。

大統長基販賣黑心油,檢方聲請沒收18.5億元犯罪所得,不過,智財法院認定,公司是法人,沒有行為能力,不得沒入,就連最高法院也支持見解,駁回檢察總長之非常上訴,打臉檢察官。

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黃智勇:「不法所得的部份,法律關於這一塊的規定,本來就不是那麼明確,是一個灰色地帶,所以院檢就會有不同立場。」

大統不必繳18.5億,彰化地檢不認為是挫敗,畢竟負責人高振利已經入監服刑,反而認為,當初如果沒有及早扣押大統的財產,日後造成的傷害會更大,另外,為了避免衝擊後續賠償追討,台灣消保會表示,會加強二審攻防。

聲音來源:彰化縣消保官 張啟昱:「一審時彰化地院已經判被告,大統長基公司高振利,連帶賠償近9500萬元,為了更積極維護消費者權益,也積極上訴。」

近來有關食安的判決,最後不是無罪就是免罰,恐怕讓更多投機商人有恃無恐,行政、立法機關應該儘速立法、修法,免得消費者永遠當輸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