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驚爆 東芝、VAIO、富士通PC大合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4 日訊】產業消息來看到,日本3大主流電腦品牌,東芝、富士通、索尼旗下獨立部門的VAIO傳出合併,試圖扭轉PC產業寒冬,請看我們日本記者的報導。

日本NEWS24: 「東芝考慮縮小,撤退電腦產業過程中,同時探討與富士通等進行產業合併。」

日媒驚爆,日本科技大廠東芝,要與富士通和索尼旗下獨立部門VAIO,重新合組全新PC公司,最快2016年4月啟動。

其實,日本PC出貨量持續下跌、今年10月份出貨量已經創下史上新低紀錄。

而大廠東芝,之前出現會計造假事件,錯過了企業構造改革的時機。富士通則已經確定將在明年春天分立公司,東芝和富士通,被認為試圖通過整合事業,減少支出,改善收益。

日本ANN NEWS :「東芝由於電腦產業不振,與富士通正式進入合併事業的談判中。如果可以實現的話,將超越國內用戶第一位的NEC(日本電氣)。東芝也正在尋求與海內外同領域製造商的合作。」

索尼旗下獨立的電腦生產部門VAIO,也傳出可能參與合併的消息,到時候全新PC公司將會超越日本電氣,成為為國內第一大。雖然三者合併引起業界震驚,但目前三家公司都不願證實消息是否屬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顧星音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