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飲料吹自然風 白甘蔗汁生產直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5 日訊】由於健康意識的抬頭,也帶動業者選用天然食品,像是手搖飲料店陸續選用白甘蔗汁,來代替原本的果糖,白甘蔗清香、甜中微酸的口感,也適合與其他茶飲或果汁搭配,觀眾朋友知道這些白甘蔗汁的來源嗎,現在就帶您直擊,白甘蔗汁的生產過程。

一卡車的白甘蔗,用人工逐一扛下。

阿姨們已經就定位,憑著多年經驗,精準砍掉被蟲蛀的地方,將3公尺長的白甘蔗,截成方便清洗的長度,洗去塵土的白甘蔗,呈現翠綠色澤,接下來,就要進入重頭戲,半自動生產的榨汁過程。

農業生技公司董事長 賴俊榮:「德國製造的一個,蠕動式泵浦,那這種泵浦基本上是用在醫療上的,洗腎機的原理,洗腎的原理,所以我們也不惜成本用這樣的一個設備,最主要就是要達到我們的品質,的衛生安全的這樣的一個把關。」

白甘蔗汁透過塑膠管運送,直接瓶裝,降低與外界接觸的機會,封裝後,急速低溫冷藏,鎖住白甘蔗汁最新鮮的品質與味道。

農業生技公司董事長 賴俊榮:「國人都比較注重這種養生,健康的關念,那麼我們就把這種最傳統的甘蔗,把它這個元素,把它加入到手調飲料裡面去。這個區塊是現在跟未來,它的一個趨勢」

白甘蔗相較於紅甘蔗甜度低、香氣又高,業者以契作方式,跟中南部農民合作,在種植前後,業者都會做農藥殘留檢測,確定未檢出才會壓成果汁,販售給連鎖飲料店或果汁攤販,從源頭幫消費者把關,業者也研發百香果、檸檬等多種水果混搭口味,讓每一口,都喝的自然又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