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老看景氣:未來3年都很艱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5 日訊】亞洲開發銀行下修台灣今年和明年的GDP成長預測,2015年GDP成長預測從1.6%下修到1%,明年也只有2.4%,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以英文Tough(艱難)來形容,未來三年的景氣表現。

崇越集團董事長 郭智輝:「台灣在未來的2、3年,還是會相當的這個Tough(艱難)。」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用艱難形容台灣未來的景氣表現,而國內最大矽晶圓材料供應商,中美矽晶董事長盧明光則認為,仍有成長空間。

中美矽晶董事長 盧明光:「2016年我想會比2015年會好一點。今年整個台灣才成長,經濟成長1~1.5%,新的年度要成長2或3%,都還很有可能。」

景氣低迷,台灣經濟成長率跟著溜滑梯,企業夾縫中求生存,尋找創新技術或是打團體賽,下半年科技業整併潮不斷,還要面對中國的紅潮威脅,其中半導體產業最為明顯,原本保護台灣產業的最後一道防線,就要被政府裁斷,決定開放陸資入股台灣命脈,半導體產業。

中美矽晶董事長 盧明光:「台灣的技術創新如果保持,我們除了中國大陸,我們還有世界各地的市場,所以不要怕大陸的競爭,那麼大陸也只不過一個國家。」

崇越集團董事長 郭智輝:「如果未來台灣這些重要的企業,我們國發基金,主權基金,能夠適度的投入,我相信大概甚麼紅色供應鏈,或是甚麼樣,都應該很難有機會。」

面對紅潮,科技大老話中有話,除了期許台灣企業能夠再加加油,也準備好迎接下一個世代的,明星產業。

崇越集團董事長 郭智輝:「台灣因為受了這個中華文化的影響,漢文化的影響,那麼這個漢方草本的這一個生技,我覺得對台灣來講,就是一個莫大的機會,像我個人也從在這方面在,已經著手了。」

另外,像是汽車半導體、汽車電子和金融業,也是企業大老看好的明星產業,如何抵抗紅潮,走出低迷氛圍,就看台灣能不能,搶得先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