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瀕危大蠵龜 巴西遇毒汙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6 日訊】11月初,巴西東南部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境內的兩座鐵礦場廢水大壩突然潰堤,大量有毒的汙泥水於11月20日抵達鄰州聖埃斯皮里圖(Espirito Santo)沿著大西洋的海岸線一帶,這個環境汙染的嚴重浩劫,對正前往海邊沙灘產卵的母蠵龜及牠的下一代,都會對牠們造成生命的重大威脅。

保育志工 湯米 薩托:
「這是一隻海蠵龜,學名叫caretta caretta。牠在今天被發現並做記號,之前沒有被做過記號。牠剛剛產卵,是這一帶典型的海龜,尤其是沿著聖埃斯皮里圖州海岸線及這一帶的海灘。」

像這樣的蠵龜已經被列為瀕臨絕種,可怕的是,上游的薩馬爾科鐵礦場廢水大壩突然潰堤,大量有毒的汙泥水,汙染了整個海岸線,因此兩個巴西的保育機構開始幫蠵龜搬家,並且已有33窩的龜卵也被遷移至不受有毒汙泥影響的海岸區域。

這些保育機構及保育警察,也針對這些礦場廢水大壩潰堤所造成生態破壞的損害做了詳細的蒐證及記錄,並將這些證據送交巴西聯邦檢察官,同時並要求這些礦業公司負擔這些動物的搬遷費用。

薩馬爾科鐵礦的共同出資方,也是世界兩大礦業巨頭--淡水河谷(Vale SA)以及必和必拓(BHP Billiton),面臨巴西政府52億美元的法律訴訟。

巴西蠵龜的產卵期間從每年的9月開始至隔年的3月,為了避免日曬,母蠵龜通常在晚上從海中爬到沙灘上產卵。母蠵龜每一窩所產的卵約120顆左右,產完卵後,母蠵龜會在卵窩上覆蓋沙子,龜卵的孵化期約為45至60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Victor Lee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