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偏鄉學童 林佳龍:讓更多人當行動菩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6 日訊】由台中市社會局和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合辦的,第六屆「相見歡」公益園遊會,12月5日在台中市政前廣場舉行,今年企業社團贊助了117個攤位,義賣250萬,所得將全數捐贈協會,幫助偏鄉學童。

中部企業主和社團領袖組成的行動菩薩助學協會,除了從經濟上幫助偏鄉學童外,每兩年還會辦一次公益園遊會,將助學童接到台中一起「相見歡」。

南投縣水里鄉民和國中 石葦岑:「可以幫忙就是付自己的學費,不會讓媽媽他們擔心啦。」

彰化縣後寮國小 洪妤瑄:「我爸爸工作有點困難,所以我需要幫助。」

台中市市長 林佳龍:「不管你是在山上,在海邊,還是在田間,都可以呢感受到有人在關懷你。」

隨著今年募集到較多資金,協會也能幫助到更多學生。

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理事長 吳錫坤:「就現場的消費二百五十萬新台幣這樣,(今年參加的廠商)117攤,那從今年開始我們開始幫助到高職,我們把國中畢業的讓他們儘量轉到去唸技職教育。」

台中市市長林佳龍:「我們也很期待這樣的一個精神,可以在台中逐漸地能夠散播出去,讓更多的人都來擔任這個行動菩薩。」

現場民眾和偏鄉學童一起相見歡,主辦單位也期待更多人能加入行動菩薩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