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串流音樂平台 愛黛兒空窗期策略奏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7 日訊】十一月底,美國掀起愛黛兒旋風,單周銷售量338萬張,創下史上最高紀錄。先是公布不露面的一小段影片引起觀眾好奇,再加上大量節目曝光。先賣實體專輯,之後再上串流音樂平台的「空窗期」策略奏效。

一段30秒的影片,簡單字幕配上讓人震撼的聲音,引發觀眾好奇,之後才公布愛黛兒新專輯即將問世,在社群網路平台發布訊息,網友瘋狂轉傳,愛黛兒的主打歌《hello》發表後,更吸引大批歌迷模仿演唱。

英國歌手 愛黛兒:「我沒有想像到社群媒體的威力,直到這星期才有體悟。」

愛黛兒上節目與美國談話性節目主持人,來一段歡樂不插電版的《hello》,簡單的樂器伴奏,愛黛兒的歌聲依舊令人驚艷。BBC主持人 VS.愛黛兒:「你看起來超不像你自己。」

愛黛兒貼上假鼻子,變裝化身為「Jenny」,參加愛黛兒歌唱模仿比賽,當她上台演唱時,還假裝怯場。

英國歌手 愛黛兒:「抱歉 抱歉 我再做一次」

一開口唱歌,熟悉的聲音,讓台下的粉絲,驚訝不已。可愛的惡作劇,讓參與活動的粉絲超級開心。

大量的節目宣傳曝光,但愛黛兒新專輯拒絕在串流音樂平台Spotify上架。

彭博新聞記者 Lucas Shaw:「她不認為免費的串流音樂服務,應該拿到新的音樂。我想愛黛兒,她可能會讓她的專輯在蘋果或其他平台,如果他們限定只有付費才能取得。蘋果說可以,但Spotify說他們不願意這樣做。」

外界認為愛黛兒拒絕串流音樂平台,是善用「空窗期」的操作手法。所謂的空窗期是指,一段時間內,新專輯只賣不放送,等銷售趨緩後,才開放串流音樂平台上架。

彭博新聞記者 Lucas Shaw:「基本上,零售商店非常喜歡愛黛兒這樣做,因為這樣鼓舞歌迷去購買,而非在串流平台下載。」

愛黛兒上一張專輯《21》,相隔一年半,才在spotify上架。串流音樂平台是音樂產業成長,最快的區域,有專家認為,愛黛兒可能還是會讓《25》,在串流音樂平台上架,而且不會等那麼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