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社區文化嘉年華 太子大道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7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嘉義縣一年一度的社區文化聯合成果展,上週末在太子大道熱鬧登場,除了村落文化多項成果展演,還有親子DIY手作工藝,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體驗。

木偶抬著花轎、迎親隊伍浩浩蕩蕩出發,一群年長的阿嬤們,操作懸絲的小木桿,逗樂了現場圍觀的民眾。

小朋友:「這個是懸絲偶,這個很好玩。」

84歲老阿嬤 黃雪嬌:「剛開始(學),手背會痠,呵呵!會痠時,村長一直叫我們不能放棄喔!」

六腳鄉工廠村村長 黃江正:「懸絲偶是我們中國傳統的文化,透過指導老師黃憲章,把這個快要消失的地方文化保留起來。」

現場還有各式各樣的童玩和竹器樂音體驗,以及傳統民俗藝陣的表演,相當熱鬧。

童玩達人 鍾昆展:「差不多50年代小朋友玩的玩具,像這個叫做『響鼓』,它是一個環保的一個概念。」

崎仔頭文化藝術發展協會總幹事 黃麗卿:「想要用比較傳統文化藝術的舞蹈,讓年紀比較輕的也加入我們,能夠傳承下去。」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 吳芳銘:「今年最大的特色是十八個鄉鎮裡面,有28個社區來參與,配合故宮南院的發展,那我們希望這邊都是一個很大的一個藝文特區。」

不同以往嘉年華形式,主辦單位表示,這次以展覽形式,要讓大家看見偏鄉社區動人的生命力,也讓更多民眾能親近藝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