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金主徐明 獄中離奇暴斃有陰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8 日訊】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件的關鍵證人,薄家金主徐明,12月4號突然在武漢監獄,心肌梗塞死亡。不過公司方透露,之前從未聽說過他有心臟疾病,44歲的徐明,據傳為薄熙來、周永康政變陰謀提供資金,在出獄前猝死,引發議論。

12月4號,徐明病逝湖北武漢的監獄,遺體迅速被火化,6號,關於徐明死亡的消息才被大陸媒體傳出。大陸騰訊網財經頻道《棱鏡》報導說,徐明家人證實,徐明在武漢去世,死因是心肌梗塞,骨灰6號將運抵大連。

報導引述實德某高管的說法稱,在此之前並未聽說徐明有心肌梗塞疾病。聽到徐明去世的消息,都覺得太意外了,但令他們更意外的是,徐明去世後很快就被火化了。

據《棱鏡》之前所得到的消息,徐明最後確定的是四年刑期,將於2016年刑滿,因在獄中表現不錯,會提前釋放。年僅44歲的徐明身強體壯。

時事評論員盛雪:「事實上,徐明他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遭遇這種命運的人,中共現在的政權一個非常鮮明的特徵,就是它完全是黑社會化,在這當中不管是誰都沒有安全保障的,而徐明這個人被牽連到薄熙來這個案件當中,其實他是一個比較小的角色,那麼為甚麼像他這種角色,在這個時候一定要死於非命,那當然是一定涉及到現在中共高層的權力鬥爭,是非常白熱化的,是非常激烈的。」

1992年,徐明創建大連實德集團。徐明與曾任中共大連市委書記的原政治局委員薄熙來一家關係密切。2012年3月15號,徐明因涉嫌經濟案件被相關部門帶走。2013年9月,薄熙來被判處無期徒刑,徐明被指為主要行賄者,也獲刑入獄。

《紐約時報》說,徐明的倒臺突顯了很多野心勃勃的商人在中國的微妙處境。為了取得成功,他們需要變成黨內官員及其親屬身邊必不可少的人。此類關係常常涉及腐敗,如果黨內官員自己陷入麻煩,他們的商業夥伴也會被拖下水。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主編伍凡:「徐明這種人身上牽連了多方面的關係,包括已經在監獄裡邊的薄熙來和周永康,以及現在還在位的各方面派系的人有關係,所以這些人都不希望明年徐明9月份出來以後,還有活動力量。」

徐明死亡火化只有兩天時間,也讓外界聯想到,薄熙來的英國商業夥伴海伍德的離奇死亡和匆忙火葬。

新唐人電視 黃億美 周天 採訪報導

新唐人電視 黃億美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