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辯論難產 民團連署催.CEO憂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9 日訊】距離明年總統大選只剩38天,但正式的總統辯論卻遲遲沒有舉行,今天由17個公民團體發起,多個社團連署,呼籲三黨總統候選人,要尊重人民實踐民主,盡快進行全面辯論。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陳建仁(2015.12.06):「如果說一口好政策,沒有執行力,633也變成142,當然承諾也就沒有辦法做好做滿。」

左打馬政府633政策跳票,右酸朱立倫做好做滿承諾,民進黨派出副手代打青年座談,蔡英文卻缺席,剩下38天就要投票,正式總統辯論卻難產,民團也發起連署,要求盡速全面辯論。

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研究員 廖福特:「我們認為各政黨不應該因為技術性的問題,而去迴避辯論或者是在爭執辯論的先後順序。」

呼籲政策說清楚講明白,平面雜誌對兩千大CEO民調,問到誰有能力帶台灣經濟轉型,近半數CEO不表態,「都不行」也有兩成,兩岸關係方面,企業明顯看好朱立倫,政府效能卻成反比,朱立倫敬陪末座。

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研究員 廖福特:「在民主的選舉裡面,如果沒有辯論的話,其實是沒有辦法彼此交叉意見的去彼此的探討,同時這個探討如果沒有正視到到眾多的人民的議題的時候,也包括每一位可能去參與在,未來行政跟立法決策的人的話,那很顯然的,人民其實在行使我的投票權,在投票前的話,那個基礎是不夠紮實的。」

攸關台灣未來四年方向,公民團體籲速辯論,也有近8成CEO預估明年GDP不保二,看壞兩岸投資環境更來到6年新高,企業在台最大挑戰,近五成認為是產業轉型與升級,外商尤其在意政黨惡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