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會重罰10家國際電容器大廠57.9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公平會祭出,有史以來對國際廠商的最高罰鍰,針對來自香港、日本、美國等10家電容器大廠的聯合壟斷行為,重罰57.9億元。

公平會祭出有史以來最高罰鍰,針對來自香港、日本、美國,7家鉭質電容器業者、3家鋁質電容器業者,開罰近57.9億元。

公平會副主委 邱永和:「它對台灣的國內市場來講,影響非常非常的大,所以在這樣的話,它已經符合我們在懲罰裡面的重大的案件,所以我們對它來講的話,罰的金額比較重。」

公平會說,涉案業者10年來透過聯合行為,在台灣總銷售金額達660億元,影響電容器進口廠商,像是鴻海、台達電的進貨成本,消費者也間接受害。

公平會副主委 邱永和:「我們是希望透過市場的限制性競爭,讓市場的話來講,能歸於競爭的環境,有競爭的環境,自然而然的話,整個價格來講的話,自然就會有一些往下調的一個空間出來。」

公平會表示,本案國際上至少有歐盟、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及中國在進行調查;台灣應該是第一個做成處分的國家,此判例也將受到各國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