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日創舉 高市議會提案聲援控告江澤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9 日訊】聲援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的大潮持續延燒!國際人權日前,高雄市議會由國民黨與民進黨議員提案及連署,聲援中國民眾依法控告迫害法輪功的元兇 江澤民,並呼籲中國政府依其對國際社會所宣示的「依法治國」政策,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團體。這項人權提案,是華人社會中第一個縣市議會,聲援中國法輪功學員爭取基本人權及司法正義的創舉。

醒目的「捍衛人權」,「聲援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布條前,高雄市 國、民兩黨議員齊坐,跨黨派共同提案,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聲援全球告江大潮。

高雄市國民黨議員 陳麗娜 (2015.12.1):「高雄市議會做了一個,正式對於人權上面的支持跟表態,那在現階段全世界發生的一些人權事件上面,看起來其實是這個時間點上面,更具有意義。」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 陳政聞 (2015.12.1):「舉報的行為,整個控告江澤民這種全世界人類都無法容忍的行為,我們今天就從高雄來做起,是要讓更多人知道,我們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事情。」

提案說明寫道,江澤民及其黨羽迫害法輪功,已嚴重違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刑法、國際刑法及違反中國所加入的人權公約相關規定。

從今年五月到九月底,超過18萬海內外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和家屬向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及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對江澤民犯罪行為立案偵查,依法追究法律責任、迫害事證。

高雄市議會議長 康裕成:「除了是第一個由議會通過這樣的支持人權的議案,內容我們也控訴那些加害者 我們也反對加害者不斷地利用各種威權的體制來壓迫人權,所以本會才會通過這樣的提案,非常的不簡單,而且具有時代的意義。」

台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2015.12.1):「這個跨世紀,邪惡的元凶殺人魔王,江澤民至今仍然逍遙法外,高雄市議會,不僅代表高雄市市民,也代表了,全台灣歷經了這麼幾十年來民主政治,法治自由奮鬥的核心價值,向對岸充分展現這樣的高度跟精神。」

截至12月初,海內外近20萬受迫害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亞洲7個國家及地區,連署舉報江澤民已超過百萬人,高雄市議會在全球率先通過提案,關注告江司法行動、展現捍衛人權的決心,接下來,這股浪潮還會再影響哪些民主國家議會,受到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詹詠茹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