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藝術社區紮根 協志藝術季14歲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9 日訊】一年一度的「協志藝術季」又來了;堂堂邁入第14年的藝術季,邀來國內藝文大咖及多個藝文團體演出,日前(8日)舉行開幕式。帶您一起去看看。

行進鼓的激昂樂章,搭配旗隊高難度的拋槍,展現大旗飛舞的力與美,樂旗隊精彩演出,為活動揭開序幕。鄰近大專院校的同學們也帶來動感有力的舞蹈,讓現場觀眾大飽眼福。

協志工商學生 趙同學:「以前我們對藝術這個方面,可能一無所知,可是藝術季讓我們覺得,藝術好像沒有那麼的難(親近)。」

協志工商學生 林同學:「希望學校以後可以持續辦這個藝術季,讓我們學生可以繼續享受到一些藝術的作品。」

學生家長 陳先生:「有跟外校來結合了,結合之後,也讓外校的學生有表演的一個舞台,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方向,我也希望說他們能夠繼續的辦下去。」

第14屆「協志藝術季」從8號開始,共有22場藝文演出,除邀請國內優秀的藝文團體參加之外,還有在地藝文團體共襄盛舉。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生活道德層次完成的實踐,是要靠這個美感教育,所以我覺得推動這14年來,不但是貴校方面績效卓著,而且推廣影響廣遠到社區、到整個國家。」

協志工商校長 郭秋時:「可以引領他看一些精緻文化,同時也可以引領他們自己動手做,去發現自己不一樣的專長;不會唱歌,可以欣賞音樂,不會畫圖,也可以欣賞畫作,我想這就豐富它的心靈。」

主辦單位表示,協志藝術季,不僅打開偏鄉孩子的藝術眼界,促進在地藝文發展;同時也帶給學生在專業技術上,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