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候選人挺誰? 柯P:國民有獨立判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0 日訊】民進黨將採取合作聯盟的方式,在11個未提名的選區,支持其他立委候選人,以爭取最大勝選為目標,對於北市的6位立委候選人是否支持,柯文哲說,不見得需要這樣做,希望一個公民社會,每個國民都有獨立的判斷。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要不要說,因為我們去表態支持誰,我倒覺得不見得需要這樣做,也就是說,我還是希望一個公民社會,每個國民都有他獨立的判斷。」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9日表示,要組「首都改革陣線」,以爭取最大勝選為目標,支持未提名的選區的其他候選人,是否與民進黨共挺6位北市立委參選人,台北市長柯文哲未正面表態。

台北市長 柯文哲:「做為台北市長你知道,因為他地方行政也要中央政府的互相配合或互相合作,所以我們也是希望說,有什麼樣的立法委員會比較有助於說,台北市政的推行,這個我們也會,我做為台北市長也會思考這個問題。」

柯文哲表示,或許會先跟這些立委參選人辦座談會,溝通理念與想法,而對於日前出席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活動,說這國家民意代表花三分之一時間在幫人關說,引發台北市議員李新不滿,要求柯文哲道歉。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說也不要對號入座,人家是在講立委,怎麼會台北市議會跳出來,應該是立法院長出來,我還需要說明一下,怎麼會這個,好啦好啦這個就跳過去。」

對於目前2016總統大選支持度民調,民進黨約41%、國民黨16%,但仍有32%的民眾無法選擇,柯文哲認為這個表態率,在民主國家是正常狀態,表態率如果超過80%,他都覺得那民調反而不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