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日憶鄭南榕 柯P:民主非天上掉下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0 日訊】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自由巷國際人權戶外特展」,柯文哲強調,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很多人犧牲得到的,並將台北市每年的4月7日訂為「言論自由日」。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灣的民主自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它是很多人犧牲患難才得到的。在我小時候我們都以為總統就是姓蔣,從來不知道這總統還可能有其它姓。」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出席「自由之路:自由巷國際人權戶外特展」,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以及鄭南榕遺孀、鄭南榕基金會終身顧問葉菊蘭都到場,柯文哲表示,他曾經上去過鄭南榕自焚的房間,至今仍有濃厚的燒焦味。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今天的這些,都是有很多人犧牲患難,才得來的。」

柯文哲宣布,台北市政府將定每年4月7日,訂為「言論自由日」,認為過去追求民主和自由的故事,都可以被當作歷史的教材,讓現在的人在審視過去的時候,會珍惜現在,放眼未來。

鄭南榕基金會終身顧問 葉菊蘭:「當現在這一代的年輕人,把自由當作空氣一樣,覺得它是自然形成的時候,那麼這個地方,可能就是一個,讓我們記憶起過去的經驗,那麼走在現在,能夠避免將來自由被剝奪,這樣的一個情境。」

葉菊蘭也希望未來,台北市成為一個人權的首都,特別感謝柯文哲,將國際人權日作為一個暖身工作,謝長廷在致詞時說,社區總體營造很重要,一個國家跟個人中間,要有堅強的社區意識連結,國家才會強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