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小論文頒獎 學生內心世界多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0 日訊】各位觀眾你好,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由彰師大發起的全國高中職小論文獎,今年已邁入第十年,學生們探討的論文主題,從日常生活的大小事,到內容豐富的網路世界多媒體APP都有,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這些高中職青年,內心世界到底在想些什麼。

以奇美博物館去年異軍突起,獲得台南最熱門景點旅遊之冠為例,探討參訪者的滿意度,成為今年小論文比賽第一名的師生們,分享一年來過程的甘苦。

台南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學生 吳珮慈:「發問卷是很大的困難,因為要去跟陌生人講話,本身我又比較怕生,所以要去跟陌生人講話是要比較大的難關。」

台南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學生 莊雯雅:「我們在準備這個比賽,然後也是要有些課就不能去上,所以就是你要顧著課業,然後又要顧著專題比賽的事情,所以壓力也很大。」

台南海事水產職業學校老師 陳美足:「我們把我們的作品,然後經由無數次的溝通協調後,後來(跟)我們副館長廖婉如副館長,他帶領的整個行政團隊,然後我們跟他們進行所謂焦點確定訪談。」

多媒體方面,有把畢業旅行相關的細節事項,系統化成一APP,讓師長及同學都能快速取得必要資訊;也有用智慧型手機GPS,記錄跑步者里程數與熱能消耗,有效管理自我健康的APP。

彰化師範大學校長 郭?光:「他們所能夠取材的,大概都是跟生活比較相關,或者是網路上,比較容易獲得一些的訊息,但是不管他們取材的來源來自於那裡,我們重要的是要培養他們,從做中學、學中做,這樣子的一個學習的精神。」

創作題材多元豐富,顯示出臺灣高中生關心時事議題,並且有其獨特的洞察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