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批頂新違法 尊重「秒買秒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1 日訊】頂新劣油案魏應充等被告一審獲判無罪,民間發起抵制行動,鎖定頂新四成入股的味全旗下林鳳營鮮乳,在量販店「秒買秒退」。行政院今天(11日)在食安記者會,對於「秒買秒退」行為,表示尊重。也再次批評頂新違法。

有民眾為了抵制頂新,在賣場大批購買林鳳營鮮乳,隨即退貨,讓商品全部被銷毀。行動在網路上引起反響,但也有負面評論,指責惡意退貨不可取。對於民眾行動,行政院表示尊重。

行政院發言人 孫立群:「對於民眾購買自由跟消費行為,我們予以尊重,但是在行政院層級我們希望整個案子在法律上,可以有清楚回應,因為法律上的回應,不單是針對頂新特定的案件,對未來食安法的實施,還有對食品業的管理,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彰化地檢署日前提起上訴,衛福部表示積極配合補強相關事證。政院強調,越南大幸福公司為飼料場,原本就不得輸出食用油品。

行政院發言人 孫立群:「食安法的基本精神,就是只要食品的原料是不對的,那整個食品就是不對,所以我們認為這個精神必須要堅持下去,也就是說紅線一定是劃在原料這個地方,而不是劃在最後成品這地方。」

針對週六民間發起滅頂遊行,政院表示,針對六項遊行訴求政府單位已經有所回應,也呼籲民眾理性看待司法審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