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俊雄癌末逝 肺癌連兩年成台人奪命殺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1 日訊】前幾天影帝柯俊雄因肺癌去世,據統計,肺癌連續兩年高居台灣男女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第一名,醫師表示,因為空汙影響,不抽菸、年輕患者的罹癌機會也增加。肺癌如果能及早發現,5年存活率可高達80~90%。

影帝柯俊雄去年發現罹患肺癌末期,今年5月接受化療,12月6日辭世。

奇美醫學中心胸腔外科主任 馮瑤:「他太晚發現,他有症狀去檢查的時候,基本上已經是末期了,末期的肺癌,目前雖然已經有很多新的標靶藥物來使用,但是預後還是非常不好。」

據統計,肺癌已連續兩年高居國內男女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第一名。

奇美醫學中心胸腔外科主任 馮瑤:「主要它沒有什麼特別的症狀,任何的一個症狀,包括咳嗽、咳血、胸痛等任何一個症狀,因為是肺癌造成的話,幾乎來到醫院檢查,幾乎已經末期。」

醫師表示,肺癌年輕化及不抽煙的病人也變多,與空氣污染應有相當關係。

奇美醫學中心胸腔外科主任 馮瑤:「主要超過40歲以上,特別是有抽煙史的病人或有家族史的病人,這樣情況下,最好每年做一個例行性,低劑量的電腦斷層掃瞄。」

目前肺癌治療技術進步,以早期發現手術為主,勤於體檢,可以防患未然,就可能救回一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